top of page
搜尋

華視新聞雜誌 採訪

#華視新聞雜誌 訪談的那天在過年前的某天,印象中天氣還不錯,為了拍攝取景方便(工作室內太擁擠),所以移動到戶外操作,如同之前工作室參訪行程,當場直接切了一顆蘋果。 感謝好友帶著小朋友來玩,每次教大家刻蘋果的時候,從一開始還沒動手前到最後完成,露出的笑容,那是一種完成了一個挑戰的表情,儘管過程會遇到種種困難,很開心能將自己喜歡木雕的那份感動,透過不同的方式,分享給大家。 謝謝三義木雕協會與華視新聞的攝影團隊,那天其實聊了很多很多,這是一次沒有事先知道題目的訪談,透過一次次訪問,自己也慢慢能夠更流暢的表達出自己想說的。 讓我很感動的是,播出那天下午,正在工作室趕工著的時刻,門口出現了一對夫妻,感受到他們好像不是純粹路過,我就走出去問候他們,他們說是早上看到播出,上網查了資料,然後就衝過來了!當下真的很驚喜,很謝謝他們的熱血,心中突然覺得很溫暖。 常常因為一些事情,而陷入內心的掙扎,但總是會在某些時刻,又得到大家的鼓勵支持,希望我可以一直用我愛的木雕和創作,帶給大家更多的故事。 (我的部分約12:19左右開始,但還是可以看看前面老師的故事喔~)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本集介紹 3/19 華視新聞雜誌 第三單元,木雕藝師的動人故事⋯⋯ #探訪木雕之鄉三義 #跨越世代翻轉百年產業 三義是台灣知名的木雕藝術重鎮,百年來,從興盛到凋零,許多木雕職人們、仍在困境中、堅持守護著這項產業,像是2020年,榮獲台灣工藝之家認證肯定的工藝大師 官小欽,他擅長雕龍技法,作品兼具傳統與現代內涵。另外,投入木雕40年的工藝師蔡獻堂,鑽研神像雕刻,技法卓越;而30歲的木雕師陳佩吟,則是在生活素材中融入藝術美學,成為新生代木雕職人代表。橫跨老中青三代,木雕職人們的故事、帶您來了解!



5 次查看0 則留言
文章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